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慈湖園區延續發展自然景觀、人文及歷史觀光

  • 發布單位:服務推廣課
  • 資料提供單位:觀光旅遊局

一、為維護慈湖園區自然景觀及記錄兩蔣時期歷史文化,提升觀光旅遊服務品質,桃園市政府與國防部辦理園區遊客服務站建置及頭寮奉厝區進出動線調整、台7線慈湖段人行道與護欄改善等設施整備更新,並將慈湖遊客中心整飾為寬敞的休憩空間,以嶄新的風貌供民眾觀光遊覽。
二、慈湖園區新設置─聯合服務站,派駐導覽志工、駐衛警與軍方人員協力服務民眾,並於慈湖景觀平台、天鵝意象池及奉厝四合院入口等處派駐導覽志工,提供導覽及諮詢服務,深化悠遊慈湖賞景知性旅遊!
另慈湖遊客中心亦重新裝潢,一入門就有服務志工迎面接待,遊客可於遊客中心下載桃園智慧遊APP,應用雲端導覽輕鬆自在的遊走,中心北廂房設置桃園10大伴手禮專區及網路商城提貨中心,於南廂房設置民眾停等休息區,讓旅遊慈湖、北橫更加方便。
三、慈湖靈堂四合院建築─除每年1月13日、4月5日及10月31日開放申請入四合院中庭憑弔緬懷外,平日僅提供遊客於四合院外瞻仰行禮致意及觀看禮兵交接,並於四合院外設置實境立即影像導覽系統,民眾可於電視畫面了解靈堂內部狀況,亦於慈湖及大溪奉厝四合院外各設置2座導覽牌,詳細介紹靈柩構造、靈櫬裝飾及禮賓儀隊作業等,方便民眾了解觀看。
四、銅像雕塑紀念公園除平日進行綠美化及環境整潔外,避免破壞環境事件發生在地警方及駐衛警察會加強巡事留意,當有造成髒污時風景區管理處會立即清理並恢復場地清潔,留給遊客最好的休憩空間。
五、慈湖園區為北部橫貫公路入口,是遊客前往角板山、東眼山、小烏來、拉拉山、明池等景點必經之處,是北橫地理交通要衢。牛角南埤、慈湖、後慈湖由環山圍繞景色宜人,是旅遊北橫最佳的休息中繼站,具有其觀光資訊交流平台存在功能,風景區管理處歡迎民眾前來賞景休憩,若對於兩蔣時期的歷史文化有興趣者,可致展覽區域閱覽,慈湖園區紀錄了歷史、文化也保存了優美的自然景觀,企盼遊客能以欣賞在地人文地理及歷史文化角度悠遊慈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