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思親亭

  • 發布單位:風景區管理處
  • 資料提供單位:觀光旅遊局
  • 類別:角板山行館

角板山位於大溪區東南方大漢溪的上游,海拔436公尺,屬桃園市復興區,四季氣候溫和,素有「台灣盧山」之稱。四周有南北插山、李崠山、枕頭山環繞,群峰羅列,空氣清新。

角板山公園又稱復興公園,位於復興鄉區,位於角板山西南側,佔地極廣,園內十數棵高大的楓樹,在深秋時常以淒艷的楓紅,引人駐足遐思。四周群山、溪谷環繞,景色絕佳,有台灣廬山的美稱。公園內古木參天,種植很多梅樹,春天一到,梅花盛開,一片紅粉黛綠,非常動人;梅林的後方是蔣公行館,不幸於民國81年遭大火焚毀,至為可惜。

另外亦有古松巨樹林立、老梅遍佈,每到花季,園內一片粉紅黛綠的花海,非常動人。園道中有蔣公及夫人手植的兩棵合抱榕樹。風景區花木扶疏,石几散布,走道穿梭於綠茵。谷風徐徐,雖炎夏亦若仲秋,賓館園區梅樹成林,綠草如茵,故稱梅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