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華影像(Chinese Shadows)

  • 發布單位:風景區管理處
  • 資料提供單位:觀光旅遊局
  • 類別:角板山行館

德胡若孟 (法國)Guy de Rougemont(France)
中華影像(Chinese Shadows)
藝術家簡介:
1935年生於巴黎,巴黎裝飾藝術學院畢,現居美國。其重要之公共藝術作品位於:巴黎聖路易醫院、巴黎地鐵RER快線之Marne-la-Valle站、法國奧賽美術館中庭廣場、日本Hakone Open Air美術館、厄瓜多Quito大都會公園、德國波昂的Hofgarden、Villeurbanne的Albert-Thomas廣場、巴黎Nanterre醫療中心等。
創作理念:
大部分的雕塑,都是靜靜地訴說自己的故事,這件五彩繽紛、婀娜多姿的作品,卻以十足的動感,變化萬千的姿態,幅射出洋溢著生命活力的豐富訊息。色彩、影像、光線,加上作者刻意追求的穿透性與透明感,眼前所見,不僅是一場金屬遊戲,也好像是在上演一齣充滿詼諧與溫暖的人間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