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溫室提案(Green House Proposal)

  • 發布單位:風景區管理處
  • 資料提供單位:觀光旅遊局
  • 類別:角板山行館

歐本海默(美國)Dennis Oppenheim (U.S.A)
溫室提案(Green House Proposal)
藝術家簡介:
生於美國,畢業於史丹佛大學。曾與世界多處機構合作,如:加州維多利亞Hyde公園及雕塑花園、法國的提耶斯市,及韓國漢城的奧林匹克公園。他的作品收藏於世界各地,如:古根漢美術館、瑞士Kunsthaus Zurich、丹麥路易桑那現代美術館。曾辦個展於:荷蘭阿姆斯特丹Stedelijke Museum、瑞士巴賽爾美術館、法國巴黎市立現代美術館等。曾參加的國際性藝術大展有:德國文件大展、法國里昂雙年展等。
創作理念:
綠意盎然的建物,與林木蔥蘢的公園打成一片,讓隨興踏入其內的遊人,猛然醒悟,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已進入「另一人」的內心世界,似乎意味著,人要真正相互了解,首先必須做到心意相通。而從另一角度來說,進入建物的遊人,可由內往外張望,暗示要真正了解他人、及周遭環境,不單是用自己的眼睛觀察,而須從內心細加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