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智慧旅遊APP 聰明旅行好幫手、一手掌握新鮮事

  • 發布單位:服務推廣課
  • 資料提供單位:觀光旅遊局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今日桃園智慧遊APP啟動記者會表示,今年度透過內政部建築研究所補助的「復興區觀光場域智慧資訊串聯計畫」,打造桃園智慧遊APP,先以復興區作為第一階段推動示範區,接下來將擴散至大溪、龍潭、桃園、中壢等全市各區,讓民眾能夠感受導覽、導遊、導航、導購等四導的旅遊方便性,體驗全新桃園智慧旅遊,今年度將導入120家業者,明年更將增加至200家業者。此次也結合全台最夯的停車大聲公,讓您輕鬆找車位,同時導入具有一鍵租賃、智能管理及線上支付的綠色運具U-MOTO在桃園復興區運行,並加入全世界最知名客觀評價的TripAdvisor,讓民眾在找尋景點或店家有參考評價。

1月初正式上線以來,下載人數達到2,500人,瀏覽超過15萬頁,平均使用時間達10分鐘,區域智慧推播5千餘次,市府將持續增加各項精彩旅遊主題、套裝行程及串連在地業者提供更多元的行動服務及優惠方案,吸引遊客到訪遊玩。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楊勝評局長表示,為了讓民眾能充分感受桃園智慧遊APP的便利性,推出多重優惠活動,第一重凡是在記者會及招商說明會會場下載此APP200名並完成現場指定活動,即可兌換LED閱讀燈乙個;第二重於113日凡在角板山行館可透過APP上的實境導覽完成老照片蒐集,即可至角板山行館咖啡兌換好禮,限500份送完為止;第三重可免費獲得復興、大溪及龍潭業者所提供的折扣優惠;第四重於113日出示本APP至角板山行館、羅浮遊客中心及天空步道,可兌換小烏來天空步道免費入園劵乙張。第五重107年二月起凡是至優惠店家消費,填寫線上問卷就有機會抽到住宿券、餐飲券、商品券等大獎,第六重憑溪口吊橋票券至小烏來天空步道可以享30元入園優惠。

今日與會貴賓包括賴陳素梅立委、邱素芬市議員、陳美梅市議員、李柏枋市議員、邱俊銘副祕書長、觀旅局楊勝評局長、青年局陳家濬局長、農業局郭承泉局長、風管處葉宗賦處長及停車大聲公創辦人余致緯、U-MOTO智人科技負責人楊政憲、TripAdvisor代表等,會場中充滿驚奇的笑聲及歡樂,十足展現桃園好好玩的魅力。

更多活動訊息,請參閱桃園觀光導覽網https://travel.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