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新景點「泰雅故事公園」-享受溫泉趣

  • 發布單位:服務推廣課
  • 資料提供單位:觀光旅遊局

羅浮泰雅故事公園於107年元月竣工啟用,園區整體設計呈現當地原住民族泰雅文化風貌特色,同時結合甫開鑿完成第1口羅浮溫泉,取水引流至於園區內設置泡腳池供民眾使用,開啟本府發展復興區溫泉觀光事業里程碑。
羅浮溫泉泉質屬碳酸氫鈉泉,俗稱美人湯或重曹泉,泉色呈乳白略為透明,無臭無味,酸鹼值約在8.6左右,泉溫約為37℃,洗後手感光滑柔細,由於富含鈉、鐵等礦物質成分,被譽為「溫泉中的溫泉」。元月13日啟用當日因直接自溫泉井取水引入泡腳池的溫泉略呈混濁,經幾天的持續抽取溫泉水放流,溫泉水濁度已大幅改善,清澈度提升,目前已呈現碳酸氫鈉泉應有色澤。
因應近年養生樂活之風氣,從事溫泉泡湯體驗、原民風味餐與山林體驗活動之人潮逐年增多。桃園市政府於羅浮開發溫泉,讓更多喜愛接近自然山林的民眾可來此泡湯,探索自然生態,相關旅程將成為往後觀光的主流。
元月15日至17日因北橫道路重鋪柏油,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接駁車無法順利行駛,經積極協調後復興區公所因應遊客建議,於假日增加溪口橋至羅浮(紅線)及羅浮至角板山(綠線)接駁車輛;復興工務段則避免交通阻塞,道路施工時間改為下午5時至上午8時,透過政府各單位的努力,交通順暢度可望大幅提升。
為增加遊客觀光品質,市府於下溪口至上溪口路段提供50輛U-MOTO租借;此外,也提供桃園智慧遊App,該軟體可介接省道即時資訊系統,讓遊客能隨時掌握旅遊及停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