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你不知道的石門活魚隱藏版新特色

  • 發布單位:旅遊行銷科
  • 資料提供單位:觀光旅遊局

隱藏版活魚店家新亮點等你來發掘
桃園石門活魚料理遠近馳名,50餘家的活魚餐廳圍繞石門水庫周邊,每日烹調出最道地、精緻的活魚料理招待各地聞香而來的遊客,而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生存的店家除了在活魚料理上有兩把刷子外,各店家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特色亮點,等待大家來發掘、體驗!

三大景點石門活魚餐廳這樣挑
變化多端的活魚百吃考驗的是師傅們的手藝,而除了用美味吸引客人外,各活魚店家更臥虎藏龍,身懷絕技:
三坑老街區:
佳園活魚餐廳,不但廚師廚藝傳承三代,更每日進貨新鮮活魚並使用石門水庫的優質水豢養;磊園活魚餐廳內部為仿圓山飯店的挑高宮殿式設計,氣派豪華,吸引眾多電影、歌手MV及廣告拍攝,餐廳後方就是百年大平紅橋,方便飽餐後消食散步,店家還提供說菜、介紹當地風土民情服務,以及活魚料理DIY體驗,讓遊客全方位感受在地活魚文化!
石門水庫區: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飯店不僅有大廚料理活魚,步行一分鐘就可抵達石門水庫園區,還有三溫暖、健身房等休閒設施,是夜宿水庫園區享受度假氛圍的最佳選擇!而十一份活魚餐廳不但用餐環境寬敞,還附有百坪停車場,用餐還可免收服務費及享白飯吃到飽;北合餐廳則是帶點日式建築風格的30年老店,更是當地第一家以鱘龍魚做為料理的餐廳,能享受另類的活魚滋味!
十一份文化創意園區及石門大草坪:
六福亭活魚餐廳除了可指定魚食材不跟他人混淆外,店外還有百年老樟樹,是餐廳的活地標;石園餐廳是活魚料理的創始老店之一,還突破傳統活魚三吃,首創活魚風味餐料理,同時也選用在地小農及食材,另為分區控管魚的品質,在水庫旁有18個水道,提供民眾最「青」的活魚料理;而渴望餐廳鄰近小人國、六福村,是遊玩樂園後的最佳飽餐之處,現在還推出「聖誕節A好康」活動,可獲得精緻點心!

石門水庫現楓紅 順遊桃園人氣石門山
近來隨著冷空氣來襲,北台灣最大賞楓勝地-石門水庫內的楓樹、槭樹已逐漸染紅,特別推薦由高線收費處進入園區,可立即感受道路兩旁紅、黃葉夾道的美感,還可由楓林小徑深入樹林內漫步,彷彿一秒來到日本紅葉勝地,一覽北國秋紅美景!而園內包括溪洲公園、南苑停車場也都有成排、成片楓林,更可登上壩頂嵩台,眺望園區楓紅景致。而名列小百岳的石門山是桃園人氣郊山,位於石門水庫旁,相當適合順道一遊,假日不少攤商聚集登山口販售小吃、山產,形成熱鬧市集,登上坡頂,一望無際的大壩風光,讓來時疲累感頓時被興奮感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