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溪老街

  • 發布單位:風景區管理處
  • 資料提供單位:觀光旅遊局
  • 類別:大溪中正公園及大溪公會堂

2004年1月1日「大溪橋」與「崁津步道」悄悄的開放了,大溪老城區最大的行人徒步區終於成立,範圍有四大區塊串聯起來,分別是「大慶洞口」徒步區、「大溪橋」徒步區、「大溪公園」徒步區、「中山藝文特區」徒步區,從大溪公園內可自行選擇逛[中山老街]或是[和平老街],來到大溪橋參觀宏偉建築與大漢溪河床風景,適合親子同行,橋上風景壯觀,兩邊可看石門水庫與淡水觀音山。
大溪迷人的風情是交織於現今與過往的驛動中。老街、廟宇、古道與家廟訴說此鎮昔日的采風;豆干、家具、打鐵、陀螺與畫家貫穿於古往今來的時空; 新興的風景區與觀光農業則向著時下的新新人類招手。大溪文化、文化大溪,已深深烙印在大溪居民與喜好探幽尋古的遊客中。
前往大溪公園,登上崁津步道,步道上設有觀景台二處居高臨下參觀大漢溪河床與大溪橋風景,適合遊客留影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