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和平之境(Space of Peace)

  • 發布單位:風景區管理處
  • 資料提供單位:觀光旅遊局
  • 類別:角板山行館

佐藤(日本)Satoru Sato
和平之境(Space of Peace)
藝術家簡介:
生於日本,畢業於東京藝大及巴黎美術學院。其重要之公共藝術作品位於:義大利Pagani基金會當代美術館、法國St-Omer美術館、巴黎國家圖書館、法國敦克爾克當代美術館、委內瑞拉Maracaibo市立美術館、德國Saarbrucken市Saarland美術館之現代畫廊、日本Sendai市之Miyagui美術館、日本Niigata市當代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黎巴嫩雕塑公園、葡萄牙Santo Tirso市雕塑地標等。
創作理念:
人與天需要溝通,相互了解,並和諧共存。高達五點五公尺的長柱,象徵直抵天庭的橋樑,一對意涵陰陽的方圓短柱,以及七星羅列的小柱,均經精算,跟台灣的地理軸線走向平行。作者期盼讓偶然徜徉其間的遊人,倚柱暫歇,傾聽鳥語、風聲、雨聲,仰望星辰、日出、日落,領悟人與大自然和平共處的重要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