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觀點(Perspective)

  • 發布單位:風景區管理處
  • 資料提供單位:觀光旅遊局
  • 類別:角板山行館

卡彌(西班牙)Cami(Spain)
觀點(Perspective)
藝術家簡介:
生於西班牙,畢業於巴塞隆納美術學院。擅長以石材、木材、鐵等為創作素材,舉辦過23次個展,並在歐美日等地舉辦過100多次收藏展。他的創作系列有:De Natura mutante, Letargies, Tylopsis, Volaverunt, Trobes, 都源自幾何的象徵,溶入詩意的共鳴,以簡樸形式表現材質特性而形塑特立風格。他的紀念性雕塑設置於西班牙Bardalona、葡萄牙的Santo Tirso和Cantanhed, 厄瓜多的Equador等地。
創作理念:
黃道分二十四區,天體運行不輟,地上圓盤以十九片組成,五片的缺口以及直立的另一圓盤,是整個雕塑的重心,象徵大自然力量源源不絕的從地面湧現。鮮紅的橫桿代表生命的熱情與力量,由東往西,直指天際,像發射電波的天線,將此間民主、自由與人道關懷的訊息,無遠弗屆地傳播至海峽對岸及西方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