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術如樹╱樹如藝術(Art as Tree╱Tree as Art)

  • 發布單位:風景區管理處
  • 資料提供單位:觀光旅遊局
  • 類別:角板山行館

卡內若(葡萄牙)Alberto Carneiro (Portugal)
藝術如樹╱樹如藝術(Art as Tree╱Tree as Art)
藝術家簡介:
出生於葡萄牙,畢業於Porto藝術學院及倫敦聖馬丁藝術學院。1963年起在葡萄牙以及世界各地舉辦約63次個展及上百次聯展;1985年獲國際藝評協會之美術獎。參加過的國際性大型展覽有:巴黎雙年展(1969)、威尼斯雙年展(1976)、巴黎聖保羅雙年展(1977)等。
創作理念:
作品聳立在參天巨木間,所代表的不止是樹的形象,其實作品自己本身就已變成了一棵大樹。人工與自然融成一體,不劃分彼此,呈現天人合一的最高境界,換言之,不單是藝術品變成了樹,樹這時也變成了藝術品,兩者相互輝映,共生共榮。作品所顯現的環保意識深遠,理想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