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後慈湖

  • 發布單位:風景區管理處
  • 資料提供單位:觀光旅遊局
  • 類別:慈湖園區

慈湖雖然一度因為政軍因素而披上神秘面紗,但無損於渾然天成的自然美景,當軍事單位解禁後,被譽為「世外桃源」的景色也正式與遊客們見面,也揭開靜謐的神秘面紗,幽靜湖光山色,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驚呼人間勝境。

許多遊客來過慈湖,但仍有許多人不知陵寢後方,越過小丘後,有一個人稱世外桃源的後慈湖。後慈湖向來列為軍事管制區,也是60年代國防部國光計劃中,反攻大陸時做為疏散用途的戰備用地,並由總統府於民國52年起陸續興建5棟戰備辦公室,而後慈湖也很少在公開的媒體中留下任何資料,並封鎖了近半世紀。近年來,因外在環境改變及觀光產業發展的需要,於民國98年4月開放讓遊客參觀。

後慈湖原為蔣公與夫人散步、划船的小湖,園區步道由慈湖側門進入後,越過小丘陵,約兩公里路程,沿途景觀迷人,還有戒嚴管制時期所留下來的指揮所、碉堡、管制鐵門、辦公室等,相當有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