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住民導覽人員徵試新聞稿

  • 發布單位:服務推廣課
  • 資料提供單位:觀光旅遊局

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展桃園的觀光,推廣「以人帶景」之觀光策略,藉由導覽服務提升本市觀光深度旅遊品質,進而辦理全市落地導覽培訓計畫。
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並提升外籍旅客之旅遊服務品質,構築台灣與東南亞國家間之橋樑,培養與東南亞國家溝通良好的導覽人員,協助在本市13區推動「以人帶景」之觀光策略,推展桃園市觀光深度旅遊,促進台灣觀光發展,並開拓東南亞來台觀光市場,並增加在臺灣之新住民就業及學習機會,特別辦理桃園市新住民觀光導覽人員招募與培訓活動。
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08年5月27日止,經初審、複審(面試)後合格者預計在6月14、15、16日共3日辦理培訓課程,針對旅客服務及解說接待能力展開訓練課程,並配合規劃開發新興遊程,藉由課程增進導覽與服務知能,增進本市新住民體認桃園市的深度之旅與觀光知能,鼓勵新住民多元學習交流,逐步培養新住民成為桃園市政府觀光導覽人力資源,向國外旅客行銷本市的觀光魅力。
報名方式以郵寄報名或現場報名,考(面)試日期:108年 6月 2日。相關活動訊息,請參閱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官網:https://www.scenic.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