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前慈湖與後慈湖秘境步道開放,國際級奇幻水舞表演,打造慈湖「星光水舞」新亮點

  • 發布單位:服務推廣課
  • 資料提供單位:觀光旅遊局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日下午前往慈湖紀念雕塑公園水岸舞台,出席「2020慈湖水岸經典演唱會暨水舞開幕式」活動,鄭市長表示,慈湖一直是北橫沿線風景區的知名觀光景點,市府致力推展北橫沿線觀光發展,目前正積極推動成立「北橫國家風景特定區」。而慈湖是北橫沿線重要的節點,風光明媚,除了自然景觀優美,兩蔣歷史文物的展示及儀隊交接儀式外,慈湖周邊亦有許多健行、散步路線,如打鐵寮古道、百吉步道等,目前本府正打造慈湖夜間觀光環境,遊客將來可以健行之後,夜間到慈湖遊客中心品嚐美食,觀賞水舞演出。
鄭市長談到,慈湖園區裡有2間廁所於今年重新整建完成並開放,為了讓使用者能夠有更舒適、便利的如廁體驗,除了打造明亮通風的如廁空間外,也改善無障礙廁所,並增設親子廁所,針對使用者的需求增設盥洗設備,並加裝簡易型免治馬桶、友善穆斯林淨下設施,整建後的廁所環境清潔乾爽,設備新穎,絕對能讓大家對風景區廁所的印象耳目一新。
同時,剛落成串聯前慈湖與後慈湖的秘境步道,今日也開放通行,原本預約欣賞後慈湖美景只能採「後進後出」的方式,由百吉步道重複路線進出,路線較單調且耗費約3個多小時,前後慈湖串聯步道整建好後,導覽路程恢復為「後進前出」,只需約2小時15分鐘,減輕遊客行走的負擔,讓大家能從後慈湖進入參觀,一邊喝咖啡邊欣賞湖邊景色,再從秘境步道至前慈湖觀賞儀隊交接,沿途欣賞慈湖生態及歷史特色,歡迎民眾日後一同來體驗嶄新的遊憩行程。
鄭市長表示,本府爭取交通部觀光局補助建設經費,改建前慈湖2間公廁、整建前後慈湖串聯步道,並在百吉林蔭步道增設廁所及步道節點景觀改善,未來也將持續爭取中央經費,提升頭寮生態步道及打鐵寮古道等慈湖周邊地區遊憩品質。
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廖育儀表示,從中秋節10月1日起到隔年3月31日止,於慈湖紀念雕塑公園水岸舞台皆有水舞表演,平日每晚6:00到8:00每逢整點演出約5分鐘,假日每晚5:30到9:00每逢半點演出約5分鐘,以國樂演奏為主之獨創音樂「Formosa Taiwan」搭配多彩燈光,呈現完美的視聽盛宴,樂曲結合在地多元文化氛圍,採用最新立體式水舞技術,以台灣獨家的千手觀音3D噴頭展現國際級奇幻水舞表演,誠摯歡迎市民朋友們不論平日、假日前來感受慈湖特有的夜間嘉年華,讓夜間的慈湖成為適合親子共遊、情侶探訪的新景點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鄭運鵬、市議員李柏坊、市議員陳治文、市議員陳瑛、觀旅局長楊勝評等貴賓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