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賀!小烏來環境教育園區榮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 發布單位:服務推廣課
  • 資料提供單位:觀光旅遊局

桃園市復興區「小烏來環境教育園區」已於109年11月3日獲得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109環署訓證字第EC111003號),成為桃園市第18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也是繼「虎頭山環境教育園區」於104年取得認證後,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轄管區域第二處獲得認證之場所。
位在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內的環境教育園區,除擁有宇內溪、小烏來瀑布、天空步道、天空繩橋、義興吊橋等熱門觀光景點外,園區內更富有溪谷地形、淺山森林、水域生態及泰雅民俗等多樣化的自然、人文資源,具有高度的休憩與環境教育價值。
因此園區以小烏來的「水、石、橋」作為主軸,發展屬於在地特色的環境教育課程,初期有引導國小學童討論水資源的「水水小烏來」、帶領一般民眾認識地質地形演育的「遇見小烏來的前世今生」以及探索體驗橋樑與人際關係的「天空之橋—小烏來繩秘距離」等3套課程方案,使來到園區的大、小朋友們都能夠聆聽與感受地質、溪流、森林、橋梁蘊藏的豐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