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虎頭山森友Party遊戲趣,帶領民眾感受自然與文明的美好平衡

  • 發布單位:服務推廣課
  • 資料提供單位:觀光旅遊局

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在11月22日於虎頭山風景區特定處,辦理「虎頭山森友Party遊戲趣活動,邀請民眾用無紙化的活動體驗,感受最原始純粹的自然樣貌,也在備受疫情挑戰的2020年給予民眾一次重新認識地球的機會,更加強提倡平時走出戶外,隨時留意身心狀況的重要性。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防疫新生活的開始,也是自然與人類重新相處的起點,保護自身健康的同時也友善的照顧唯一的地球,也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提供民眾更多休閒期間的戶外活動選項,尤其是活動主會場的虎頭山,除了交通便捷外,週邊鄰近許多知名的觀光景點,包含了桃園孔廟、忠烈祠、明倫三聖宮等等。而市府團隊也為了提供民眾更安全完整的休閒場域,在近期將虎頭山後山步道從「長壽路164巷」通往「三聖宮」這段原是路面顛簸、遇雨則泥濘不堪的危險路段,開闢完成後山遊憩綠廊工程,架設高架木棧道、土石步道及溪溝綠廊,完成虎頭山整體步道建置的最後一哩路。

活動當日自12時30分起,參加的民眾陸續湧入奧爾森林學堂,在完成無紙化報到後,行經全齡友善步道及稜線步道,體驗步道中精心規劃的闖關活動及分組競賽後,參加主會場-虎頭山環保公園的裸賣市集及舞台活動,攤商配合本次的活動主軸,皆以裸食裸賣的方式暫停提供任何一次性的餐盒、餐具及包裝,也讓我們看見了外食新模式,市府團隊希望藉本次活動帶給民眾無痕飲食的體驗與習慣。而活動現場更邀請了知名樂團唐貓SugarCat、Crispy脆樂團以及小男孩樂團-米非為大家接力獻唱,民眾紛紛在舞台下隨著音樂節奏搖擺,享受悠閒放鬆的午後時光,同時規劃了任天堂Switch主機等眾多熱門的抽獎贈品,讓現場得獎的幸運兒無一不激動歡呼,活動最後在歡樂的氣氛下唯美落幕,主辦單位呼籲,明天太陽升起後,所有在活動現場共同達成的友善地球運動都能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一直的維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