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慈湖水舞 2.0「 攝」 迎跨年 在地樂團元旦引爆視聽饗宴

  • 發布單位:服務推廣課
  • 資料提供單位: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管理維護課 李課長宜臻 0933755815
慈湖水舞推出 2.0 帶來感官升級體驗
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為開發慈湖地區夜間觀光發展,自 109 年 10 月起在前慈湖水域區舉辦國際級水舞展演, 搭配氣勢磅礡的獨創音樂「 Formosa Taiwan」 演出後即造成轟動, 園區並於舞台周邊區域進行光環境營造,同步創造夜間華麗之聲光效果,活動迄今平均遊客人數及停留時間相較於活動前均有顯著成長,為慈湖地區觀光產業注入活水。
惟近期受陰雨、寒流等天候因素影響,使得遊客數成長趨勢停滯, 為使活動熱潮持續,風管處已著手編製 2 首新曲及設計搭配之水型, 將於 110 年元旦當天發表第 1 首新曲-「春之頌圓舞曲」, 曲風典雅大方、旋律柔順輕快, 讓遊客恣意徜徉慈湖山水風光, 享受聲光色視聽升級, 並預定於大年初一(110 年 2 月 12 日)接力發表曲風活潑歡樂之第 2 首新曲-「新春喜洋洋」,水舞曲目各自搭配不同水型及燈光變化,將提供多元的視覺及聽覺感受,新曲發表後平日 3 場次均播放新曲,假日 8 場次則以 3 首曲目輪替播放(每場次 1 首)。
為配合冬季天色變化, 自元旦起, 平日表演場次提前至1730、1830及1930三個時段,另在新年度開始的慈湖水岸舞台草皮區,假日時段將有不同造型風格之胖卡餐車進駐,不僅可供民眾合影留念,也提供民眾在既有慈湖遊客中心販賣之特色餐點外,有更加多樣化的餐飲選擇。
在地樂團 High 翻元旦連假 水舞攝影比賽抓住精彩瞬間
在元旦連假期間, 主辦機關亦安排桃園在地樂團於 1630~2030 時段進行舞台表演,使民眾在水舞表演場次之空檔亦能輕鬆感受慈湖夜間浪漫氛圍。水舞表演活動將持續至 110 年 3 月 31 日止,除除夕夜當晚暫停演出外,每日均有演出。
為配合慈湖水岸舞台水舞表演活動,今年度的北橫攝影比賽,特別規劃「慈湖水岸舞台水舞組」,比賽總獎金計新臺幣 6 萬元整,作品拍攝日期須攝於 109年 10 月 1 日至 110 年 3 月 30 日之間,另徵件時間自 110 年 3 月 10 日起至 110年 3 月 31 日止(郵戳為憑),歡迎對攝影有興趣的民眾一同拍出心目中最美最奇幻的水舞美景!
風管處處長廖育儀表示, 慈湖園區為銜接大溪市區與復興各景區之重要節點, 建議民眾可於白天至大溪市區逛老街、參觀木藝博物館、公會堂等進行歷史文化體驗之旅, 下午再安排到慈湖欣賞衛兵交接典禮, 傍晚欣賞嶄新水舞曲目,亦可選擇白天前往復興區角板山、小烏來、羅浮、拉拉山等景區欣賞自然美景後,再下山至慈湖欣賞水舞之順遊行程,共同體驗新年度的慈湖水舞活動 2.0 升級版,另 110 年 1 月初重新整修之角板山行館將以全新風貌開放,並於 1 月 9、 10、16、17 日四天,舉辦 2021 角板山行館梅花季活動, 亦是精彩可期。
日期 時間 表演樂團
慈湖園區元旦在地樂團表演場次
1 月 1 日 16: 30-18: 30 愛德 x 紅紅
18: 30-20: 30 玖派+大巴息格
1 月 2 日 16: 30-18: 30 艾克樂團
18: 30-20: 30 澎澎 x 永哲
1 月 3 日 16: 30-18: 30 康華
18: 30-20: 30 街角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