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北橫溫泉美食嘉年華

  • 發布單位:服務推廣課
  • 資料提供單位:觀光旅遊局

秋高氣爽,正是泡湯的最佳季節。由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辦,風景管理處協辦2018北橫溫泉美食嘉年華系列活動,於10月21日(日)及27、28日(六、日)分別在羅浮泰雅故事公園、拉拉山遊客中心及拉拉山風景特定區盛大登場。桃園市復興區擁有豐富溫泉資源及在地原住民泰雅文化,主辦單位為了宣傳行銷在地觀光,邀請民眾前來體驗當地原民風情及北橫特色溫泉。
桃園市鄭文燦市長表示,桃園復興羅浮地區於106年8月成功挖掘第一口溫泉,並在泰雅故事公園設立3口泡腳池,目前也持續開挖第二口溫泉井,逐步地將羅浮打造為桃園著名的溫泉鄉。2018北橫溫泉美食嘉年華系列活動─【羅浮溫泉】10/21日除了泡腳體驗,還邀請頭角原住民文化藝術團、羅浮國小兒童團暖場演出,也規劃了美食教學示範秀、創意市集、溫泉文化區,以及溫泉蛋免費大放送活動,讓民眾感受濃濃原鄉氛圍。10/27日在拉拉山則有美食教學示範秀,融合原民料理並由專業老師現場指導,邀請當地民宿及餐廳業者共同參與,現場還有DIY體驗活動,白天不但有美味可口的黃瓜甜柿捲可以品嘗,還有串珠、編織、射箭、傳統服飾及生態旅遊親體驗等活動,晚上並舉辦「甜柿之夜」品嚐在地美食饗宴,讓大家一嚐復興區泰雅族傳統風味菜,活動還邀請了蔣進興與馬當吟唱隊、傌儷芭里文化藝術團、Double CK舞團、魚藤樂團等知名樂團一起共襄盛舉,共渡拉拉山唯美秋之夜。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勝評表示,系列活動從10/21日首日暖場熱鬧展開,延續至10/27日搭配拉拉山秋季觀光行銷「輕旅行」集章活動,最後在10/28日還有舉辦2018生態旅遊檜木公路健行活動,帶領參與的民眾一同見識北橫風景特定區的沿線風光。